长空洛言

我所爱的,是他们自身,和眼中的彼此。

【Fate/彼方】《The Story》

1.
埃文依弗斯看着分灵的现世记录,只想以手掩面。
Emiya,Emiya,Emiya。
除去了短短几行的战斗记录,满满的都是关于Emiya的事。
这简直就像是……
“像是斯托卡一样。”前来帮忙的占星师翻了几页,叹气到。
“……”唯独这点……就算是真的也拜托请不要说出来啊!

2.
埃文依弗斯对Emiya并没有什么兴趣,分灵的现世记录上可以有那么多关于Emiya的事,全都要归功于某位金闪闪的王。
没错,对那位阿赖耶侧的红色守护者感兴趣的,正是埃文依弗斯生前作为侍卫长是所效忠的乌鲁克之王,吉尔伽美什。
王下了令,臣子唯有执行。

3.
“所以你就开始当斯托卡了?”佐伊快速翻看着记录,头也不抬。
“都说了不是斯托卡……只是特殊手段,特殊手段!”
“……”

4.
“……算了,你说了算。”合上记录,佐伊叹了口气,“这边的魔术我现在也帮不上什么。”
“……我应该有说过我并非现在所谓“正统”的魔术师吧。毕竟乌鲁克时期还没有出现“魔法”的概念。”埃文依弗斯嘴角抽搐。
“那我们现在在干什么?”佐伊看着周围以“获取(某人)信息”为目的而绘制的繁琐的魔法阵,睁大了眼睛看向埃文依弗斯。
“……我觉得……有用就行了吧……”
“……”你被你家王传染了什么不靠谱属性了么埃文依弗斯……

5.
“记录不少。”佐伊拿起新的一本,转移了话题,“你们经常碰到么?”
“万幸,没有。”
嗯?佐伊抬起头,看向对面的黑发英灵,“你讨厌他?”
“说不上讨厌,只是……”埃文依弗斯闭上眼,“我只是无法理解。”

8.
无法理解为何有人可以为了不相干的人做到那种地步,只是因为“想让大家都幸福”而孤身踏入无尽的轮回。

7.
“所以真的不是因为成为斯托卡而生气?”佐伊问。
“……说了不是斯托卡你到底要我重复几遍?!”

9.
多以Archer或是Caster职介现世的埃文依弗斯和Emiya在圣杯战争中碰上的时候并不多。
但是阿赖耶侧的守护者和盖亚侧的Ruler见面的次数却不少。
只是都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10.
“那么,可否讲一下你们的初遇?”佐伊说。
“无聊至极。”埃文依弗斯放下手中的记录,叹了口气。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