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洛言

我所爱的,是他们自身,和眼中的彼此。

【Fate/彼方】殊途

《殊途》

我曾经喜欢一个人。

躺在肮脏的泥水之中,少女轻声呢喃着。
在灰蒙蒙的天空之下,浑浊不堪的空气包围之中。
少女一遍一遍的,轻声呢喃着。

她侧过头,枕在凌乱的,纠结成团的棕色长发上,黑红的血混杂着破碎的内脏从嘴角溢出。
她呛咳着,却未曾停下重复的话语,直到只剩下微弱的气音。仍然在以苍白的,干裂的唇一遍一遍开合着。

像是描绘着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站在黑暗中注视着永世不可到达的彼端。

渐渐地,有身影自远方而映在少女空茫的眼中。
他走的很慢,像是要将每一步都刻印在这个世界上一般,留下最后的痕迹。

少女看着他,用着最后的力气,将嘴角勾起一个微不可查的弧度,微笑着。

我,爱着他。
少女在心中对自己说。
坚定地,这么说着。

那道身影,白发的男人,披着灰色的披风,从漫天尘埃之中一步步走来。
身上唯一的鲜明的色彩,是在由火焰所卷起的,灼热的烈烈风中飘扬的绯色。
飞溅在斗篷之上的,顺着手臂流下的,恍若“那一天”的血色。

男人举起刀。

少女看着他,眼中燃起炽热的光彩。

是的,我是如此的,爱着他啊。
在那一天,绝望之中,我的救赎。

阿赖耶的守护者举起刀,落下。
——任务完成。

我终于。见到你了。

在最后,少女注视着所爱之人,这样说道。
她看到,男人冷硬如钢铁般的眼眸中,有晶莹的液体落下。

在世界毁灭的那一刻。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