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洛言

我所爱的,是他们自身,和眼中的彼此。

《Nyarcher日常》Chapter 5.

Chapter 5

佐伊很招小动物的喜欢。
所以佐伊看着手背上浅浅的三道红痕百思不得其解。

佐伊带过一群熊孩子,每天在处理公务,为各种奇葩事善后然后扶额叹息间循环。
所以佐伊喜欢乖巧聪明的小孩子。

所以在看起来乖巧可爱聪明伶俐的幼年英雄王,提出想要抱抱幼猫的愿望时,佐伊只稍稍犹豫了一下,就干脆的托着猫咪放进吉尔伽美什的怀里。末了还补充了一句:“小心被抓。”
“嗨~知道了,大哥哥~”欢欢喜喜的把Emiya抱进怀里,吉尔伽美什满足的用脸蹭了蹭,然后冲着佐伊露出了一个毫不掩饰的大大的笑来。“大哥哥叫我吉尔就好~”

会心一击。

“……”佐伊抿了抿嘴唇,才想起来自己还未并做自我介绍。“我是佐伊。”

“……”

“……”

咦,是不是冷场了。

“……下午茶么?”半晌相顾无言,佐伊看了眼时间,冒出一句话。

“好~谢谢大哥哥~”金发的孩子毫无压力的笑眯眯的接上,仿佛刚刚的冷场并不存在一样。

看了一眼乖乖趴在吉尔伽美什怀里的白色幼猫,自觉两只相处良好的佐伊点点头,转身进了厨房。

天暗的太快,如同世界在催促着这一天的结束。

这个世界,时刻在进行着调整与重构。

佐伊把刚刚做好的一打马卡龙放进烤箱,轻轻叹了口气。
感知的范围在不断扩大,边缘渐渐勾勒出海岸与田野。一条街外,,房屋中灯光接二连三的亮起,在转过几条街外,长长的广告条幅已经在商场两侧垂下。——新上市!美味猫粮!
……对哦,还有猫粮这个选项!蓝发的占星师眨眨眼,默默地松了口气。

“呐~Nya酱~”吉尔伽美什趴在沙发上,莹如红玉的双眼盯着眼前的幼猫,“你的眼睛很漂亮哦。”
铁灰色的眼瞳泛着钢铁般的冷芒,在阳光下映着刀剑一般坚硬的光。
Emiya微微偏过头,注视着眼前笑容明亮金发孩子。
——像是晴朗的天空,明烈的阳光倾洒而下,不带一丝阴霾。
与成年时不同,孩童时期的吉尔伽美什看起来乖巧可爱,令人无法不心生好感。

但绝不包括他。Emiya想。
瑰丽如红宝石般的眼眸盈满欣悦的光芒,但究其本质,和成年版发现有趣的玩具时,那蕴含着满满恶意的愉悦感没什么两样。

危险。
需要远离。

但……幼猫的形态,无法使用的魔术,以及尚未完成的契约和不知何时才会被青年发现的令咒……
Emiya暗自叹了口气,闭上眼重新把自己团成了一个团,试图以眼不见心不烦的无视一旁变小也依旧闪闪发亮的英雄王。

但吉尔伽美什显然不这么想。
所以在佐伊端着下午茶(或者是晚饭)走进客厅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金发的孩子已经开开心心的喊着“Nya酱”抱住蹭了。

“……”莫名的心情微妙呐。
佐伊站在走廊陷入迷之沉默,眼前的一幕既视感强到几乎感同身受,不过眼前可爱乖巧的孩子再看怎么也无法和那只猫妖化作等号。回想起绿法友人层出不穷的猫化药剂卷轴魔法阵……佐伊默默打了个冷颤后退一步——
很好,换个角度再看,也真是美好而有……友爱的一幕呐。

把精致的茶点摆放在桌子上,佐伊说了声“稍等”便再次转身离去。
瞄了眼一脸开心的幼年王,Emiya把注意力放在了眼前的甜点上,眸光不易察觉的闪了闪。
唔,看起来不错的样子。
几乎是下意识的,白色幼猫的耳尖微微一颤,迈步向马卡龙走去。

“啪。”
佐伊放下手中盛着凝聚了魔力的牛奶的碟子,白皙纤长的手指点在幼猫身前。
“我记得幼猫是不可以吃甜食的。”蓝发的占星师将碟子向前推了推,“所以我准备了这个。”
几乎可以听到一旁吉尔伽美什心里幸灾乐祸的嘲笑,Emiya低头磨了磨牙,还是禁不住魔力的诱惑朝着碟子换了个方向。

也因此错过了佐伊眼中,如细雨落入湖面一般的,微漾的光。

---

迟来的更新,以及我会慢慢把文整理一遍的。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