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洛言

我所爱的,是他们自身,和眼中的彼此。

【Fate/双弓】《Nyarcher 日常》Part 3.


如果你有一个可以用普通食材做出足以用于刑讯逼供的毒药的朋友,那么你的厨艺就算不是非常好,至少也算不错。

佐伊默默地把盘子里的食物尝了一遍,然后看向把自己缩成一团的幼猫。

……味道正常啊。 想了想,佐伊拿起刀叉,把摆在幼猫面前的盘子里的食物切的更碎了一些,往前推了推。

白色的幼猫站起来,扬着头,目不斜视的迈着有些不稳的步子走到里餐盘最远的一角,尾巴微微翘着,在在空中划过一个微妙的弧度圈在身侧,重新卧了下去。

他不挑食,但至少考虑一下几个月大的奶猫的消化能力啊。

心里想着,Emiya默默的叹了口气,把自己团的更紧了一些。

被嫌弃了吧这绝对是被嫌弃了啊…… 佐伊叹了口气,不吃东西总是不行。犹豫半晌,还是把碗里的温水倒去近半, 手指虚浮在水面上,缓缓向水中注入魔力。

耳尖抖了抖,Emiya忍住抬头的冲动。 纯粹,而温和的魔力啊……

蓝色的魔力在水中晕染,渐渐消失不见。佐伊满意的抬起手,指尖在碗沿上轻轻一扣。 而后有些期待的看向窝在桌角的幼猫。

……怎么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佐伊盯着手中的碗怔神,然后看向不知何时抬起头的幼猫。

哪里不对…… 一定有哪里不对……

幼猫似是等的不耐烦一般,缓步走了过来。

佐伊看着白色的小猫渐行渐近,灵光一闪,“嘭”的把碗放在了一边——

话说幼猫有碗高么? 只有半碗喝不到啊……

换了碟子,看着幼猫把水喝完,佐伊总算是松了口气。放下手里半天没翻一页的书,起身收拾桌子。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吃东西,至少还喝水不是。

Emiya抬起爪子抹了抹嘴角,又下意识的舔了舔,歪着头看着佐伊端着几乎没动一口的午饭进了厨房。

嗯……他这是没有吃饭么? 浪费食材的可耻行为。家政EX的某英灵惋惜的想到。

窗帘“唰”的一声被猛的拉开,灿烂的阳光铺满客厅。佐伊看向窗外,有些不适应的眯起眼睛,想了想,回头看向幼猫,伸手敲了敲窗台,“晒太阳么?” 白色的幼猫蹲坐在茶几上,灰色的眼睛里印上一道金色弧光,耳尖无意识的抖了抖。

总算是有一条对了。 佐伊松了口气,拿了沙发靠垫放在窗台上,然后回屋里拿了一条围巾铺在另外半边上。回头看见幼猫不住的环视四周,又把一楼所有房间的门打开了。

Emiya看着佐伊一间一间的推开屋门后,又拿了几个垫子放在窗台下面,心情复杂。 ——如此细心而周到真是谢谢了,不过你站在楼梯口犹豫半天还是只打开了一楼的屋门是几个意思啊!

佐伊推开窗户,微风卷着花香吹进屋内。阳光暖融融的铺洒下来,院子里的小路上已不见雨水的痕迹。 “怎么样?”蹲下身抱起幼猫,佐伊轻声问到。

看上去还不错。Emiya拍了拍佐伊,示意放他下去。 然而周围的气氛猛的变了,佐伊低下头看着Emiya,像是在怔住了。

皮肤白皙,指骨纤长,指腹上附着薄茧。在Emiya数小时的记忆中,这双手在碰触或者抱起他时,总是小心翼翼的。而现在,虚托在身体下方的左臂紧绷着,正在梳理着背部的毛的右手维持着即将抬起的姿势停住,指尖抵住脊椎,微微施力。

Emiya忍不住的僵住,随后强迫自己放松下来,尾巴卷起蹭了蹭佐伊的手,轻轻的“喵”了一声。 佐伊怔了一下,回过神来,似是安抚的把顺毛的动作做完,才蹲下身把怀里的幼猫放到地上。走到门前开了门。

温和的阳光,花草的芬芳,清凉的风与澄净的的天空中柔软的云。和前几日连绵的雨日不同,却也是极为寻常的景象。

佐伊凝视着不远处的邮箱,轻轻叹了口气。 魔力在强行附刻的回路中流淌,他已被这个世界的规则束缚,而变数接二连三的出现。

突然出现的信封静静躺在邮箱上,佐伊沉默了几秒钟,回头看向屋内的幼猫。

白色的小猫仰起脸,尾巴乖巧的圈在身前。似乎是在看着墙上的光斑,或是光束中飞舞的微尘。

足够无害,却也绝对可疑。

不过无所谓。 佐伊向着信箱走去,抿起嘴勾出极为轻微的弧度。

他有付出一切也要守护的人,所以有绝对要离开这里的信念。 不会被磨耗的,绝对不会。

无限静止的时间轴也好,莫比乌斯之环也罢,一切阻碍,必将抹除!

远处金发的孩子走走停停,却为改变前进的路线,佐伊低下头看着手中所谓新房客入住的通知,淡淡一笑。 所有的契机,他也要牢牢抓住!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