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洛言

我所爱的,是他们自身,和眼中的彼此。

【Fate/双弓】《Nyarcher 日常》Part 2.


抱着猫在屋里转了一圈,佐伊不得不放弃了给幼猫找一个热源的打算,转身走向浴室。

浴缸里已经积了半缸水,佐伊找出一个盆子,放在台子上。

猫应该是讨厌水的吧,佐伊看着怀里的幼猫,有些迟疑的想到。

在雨水里冻得冰冷的身子刚刚有些回暖,半昏迷状态下,无意识的团成一团缩在怀里,偶尔还会小小的打个抖。佐伊不太想现在把它吵醒,可问题是……

真的是太脏了,刚刚还以为是灰色的花斑猫呢。

犹豫了一下,佐伊把幼猫连同毛巾一起放进了另一个空盆,舀了一杯水,浇了下去。

“啊,等——”

扑通!

从没想过猫会有多讨厌水,佐伊抱着最多会挣扎一下的想法,直接把水倒了下去。然后幼猫猛的睁开了眼睛,瞥了一眼佐伊就往外跳。

——反应是不是大了点儿?

疑惑的念头一闪而过,佐伊迅速倾身,伸手接住了越出水盆,同时也是跳出了台子的幼猫。

——幸好,巴掌大的幼猫一只手就接的住。

然而,还没等放下心来,落在手上的幼猫就轻轻一踏,伴随着肉掌轻柔的触感,以让人赞叹的姿态,化作一道灰白色的弧线。

——一头扎进了水里。

……

佐伊觉得,愣了有一秒钟才去捞幼猫什么的,真的不是他的错。

……所以没必要心虚的对吧。

默默地低头看了眼被泡沫包裹的幼猫,对上那双在蒸腾的水汽里柔和不少的灰色眼眸,佐伊还是忍不住别开了目光。

——总有种罪恶感啊抱歉。

放轻了手指的力道,把泡沫在白色的皮毛上仔细揉开。佐伊微微挑眉——要记得买宠物专用的洗浴用品。

刚刚被擦干的柔软的白毛微微蓬松了起来,空调开的很足。佐伊换下湿了的衬衫出来后,幼猫已经把自己团成一团窝在沙发靠垫上,半眯着眼睛,一副昏昏欲睡……或是无精打采的样子。

难道是因为刚刚掉进水里受挫了?佐伊看了一眼表,估算了一下在浴室里呆的时间,觉得自己真相了。

——猫是很敏感的动物,如果哪天佐伊你养猫了,一定要注意哦~

回想起友人的话,佐伊有些苦恼的叹了口气,怎么要安慰么?

犹豫了一下,佐伊还是走到幼猫面前蹲下,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戳幼猫的耳间。

白色的幼猫扬起了脸,瞥了一眼佐伊顺势放在靠垫旁边的手,灰色的眸子带了点疑惑看了过来。

想了想,佐伊谨慎的开口道。

“警惕性很高。”

“……”幼猫睁大了眼睛。

“反应能力不错。”

“……”耳朵不安的抖了抖。

“姿态优美。”

“……”灰色的眼睛里带上了警惕。

佐伊却是没有发现,仍是微微偏开了视线,皱起眉想着语句措辞。

“所以我刚刚在想,我到底是捡回来了一只……”

“……”身体渐渐绷紧。

“……一只多么软萌的猫啊。”

“……”

“……”

安慰技能没点够却贸然使用的后果就是手背上结结实实的挨了一爪子。

佐伊有些郁闷的看着左手背上的红痕,和重新把自己团回去的幼猫,叹了口气。

还是先去去准备午饭吧。

——话说,猫也是有很温顺的吧,怎么我遇上的都是这种款式啊。

察觉到身边的气息离开,幼猫抬起头看向佐伊离开的方向。

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之前,不,至少是在有能力变回去之前,只能暂时当一只无害的幼猫了。

魔力在静静循环,英灵Emiya闭上眼,掩去了眼里的冷色和些许烦躁,再睁开时已恢复了平静。

那么,当务之急,要掌握猫的生活习性。虽然那个青年看起来对此并不熟悉,但就屋子里的摆设而言,似乎不能期望青年和远坂一样对现代科技敬而远之了。

Emiya忍不住摇了摇头,还是先顾好眼前吧。

至少先学会走路不是。

不过……

看了眼脚下柔软的沙发和地上铺的长绒毛毯子,Emiya默默的把练习场地改成了眼前的茶几。

——反正我现在是只猫。

颇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着,Emiya纵身一跃,顺利的落在了茶几上。稳住身形后,才谨慎的抬起一只爪子。

——等等,猫是怎么走路来着?!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