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洛言

我所爱的,是他们自身,和眼中的彼此。

【Fate/双弓】《Nyarcher 日常》Part 1.


天露初晓。
细密的雨线接连不断的自天而降,在稀薄的晨光下连接了天地。
佐伊撑着伞,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
路边的房子黑着灯,乌云的间隙中仍存着些许星芒。

第十日。佐伊漫不经心的想着,一切都和他来到这儿的第一日无任何变化。
不曾停歇的雨,稀薄的阳光,空旷的街道,雨声,脚步声,和萦绕在耳边轻浅的呼吸声。
然而下一秒乌云逐渐散开,晨光迫不及待的穿透阻碍。佐伊微微眯起眼,捕捉到的气息微不可察,但是感知并没有出错,这个街道,十天以来,第一次出现其他的“存在”。

真是可疑。
推开院门,佐伊停下脚步,被雨水洗净的白色篱笆下,小小的一团蜷缩在草丛里。说不清是白色还是灰色的皮毛紧紧的贴伏在身子是,小幅度的颤抖着。
幼猫,也许是花斑。佐伊想到。然后不再停留,踏上台阶,掏出钥匙。
乌云消散,阳光爬过篱笆,落在院子里。佐伊微微皱眉,回过头去。

和煦温暖的阳光下,幼猫的耳尖轻轻的抖了抖,而后扬起头,睁开了眼睛。
如果现在它软软糯糯的“喵”一声就更好了,佐伊想着,勾起唇角扯开一个不太明显的笑来。

——那是一双和幼猫极不相称的眼睛,明明是如此脆弱的身躯,眼瞳确实坚硬的铁灰色,泛着无机质的光,冷冷的看过来。
明知道幼猫现在的状态大约是看不清什么,佐伊却升起正在被审视感觉。

晃神间铁灰色的眼睛重新闭上,浑身湿透,早晨温度又低,幼猫刚刚的举动与其说是审视,不如说是本能。
——不愿在陌生人面前暴露自身脆弱,从而建起伪装的本能。
但是已经撑不下去了。
佐伊顿了顿,旋转钥匙推开屋门,再出来时,手里拿着一条干净柔软毛巾。
蹲下身用毛巾包裹起幼猫,微微的颤动从指尖传来——
那是生命悦动的声音。

/

评论

热度(25)